压力痘痘消消乐

“遇万家灯火,有人间喜乐。”
——“刚刚好。”
《默读》priest 原著
舟渡 心头好 绝美cp

【舟渡】情侣盲盒

打算写一些穿越元素

大渡遇上小舟

——

在520这个只有对于情侣而言才算是特殊的日子里,两人遇上了一个就像抽盲盒一样的穿越机制,据说可以通过随机的方式见到不同时期的爱人。

“如果我抽到了小时候的师兄,那……”

骆闻舟当场赏了费总一个警告的眼神,“你想都别想,我小时候和现在没什么区别,都是一样的帅。”

“分明是一样的自恋。”

“就这么想去挖我的黑历史啊。”

只有当两个人都同时抽中“当前款”的对方时,打乱的时空才会重新回归原样。

初一听到这个设定,唯物主义者骆闻舟就忍不住吐槽,“什么乱七八糟的,真是闲得慌。”倒是他身旁的费渡一直默默听着,眯着眼睛流露出了些许兴致。“师兄,先别着急否定嘛,先试一试是什么回事?”

启动方式是推开卧室的门走出去房间去,“抽盲盒”就开始了。

骆闻舟对于这种伪科学的噱头不为所动,在他年轻的时候早就冷眼旁观掀起过所谓的穿越潮,只是架不住身旁人娴熟的撒娇请求,无奈配合,扒拉开身边的倒霉鬼,起身、下床、推门,动作一气呵成——


然而,期待中的一切并未发生。

终于,骆闻舟没好气地道:“真是,就说是无聊的小把戏,也就专门哄哄你们这些人。”

室内的光线柔和,双人床上,费渡仍旧是保持着先前的姿势,目光灼灼,饶有期待地望着他。

只有两只被锁了一夜的猫崽子见缝插针地挤进来,饶是骆闻舟反应极快地动作,却也已经被抢占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地盘。

费渡没骨头似的地靠在枕榻上坐起,伸手迎接清晨的第一手撸猫的柔软,骆一锅没皮没脸的讨食的时候一向谄媚,相处久了费钱也有模有样地学了去,一人二猫相处融洽的图景,倒是十分让人眷恋。

好一会儿,才舍得打破这份宁静。

“师兄?”费渡见他出神,出言唤他。

骆闻舟收回目光,无奈地解释。“是我,没有穿越,我说您这小脑袋瓜里装点实际的东西行吗。我先去做早饭,收拾一下赶紧的,起来喂猫。”

费渡失笑于骆闻舟的不好意思,也觉得自己开始的想法异想天开,毕竟穿越这种事情还是过于天方夜谭了。

可是他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在听说也许能够看到骆闻舟年轻时候的样子,甚至是那些曾经只能够出现在爱人的讲述中的童年记忆时,他好奇、期待甚至向往。

不过现在看来,却也的确只是一个想法而已。

这么想着的时候,费渡把猫抱起来,准备给他们添粮,就在他还在磨叽地找自己昨夜不知乱到哪去的拖鞋时,厨房里已经传出忙碌的声响,随着便又想着要去寻骆闻舟的身影。

动作真快啊,分明都是胡闹了一夜,可是和常年锻炼的刑警队长一起比身体素质实在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情。

而另一件不公平的事情是,就当费渡迈出房门的那一刻起开始发生,他渐渐的发现身边的环境开始改变……

他这才忽然想起,对于抽盲盒这件事,很有可能并不虚构,而是对自己身边这位向来运气特别好的爱人来说,第一次抽,就抽到了想要的那款。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