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痘痘消消乐

“遇万家灯火,有人间喜乐。”
——“刚刚好。”
《默读》priest 原著
舟渡 心头好 绝美cp

【舟渡】入乡

调查暂且告一段落,天色渐暗,山路难行,骆闻舟估计着为撤离预留的时间下达了返程指令,工作组沿着来时的路返回。

嘴上说着天大地大下班最大,目的是赶紧把还想恋恋不舍耽误全队吃饭的小眼镜推走,骆闻舟却是因此顺其自然地从来时的领头人变成了离开的最后一个,和费渡一起,这位家属同志自还是编外人员的时候起好像就习惯优哉游哉地迈步子,如今又多了一个和他并排而行的名头,自然而然地,两人慢悠悠地赘在队伍后头。

骆闻舟脑中复盘着白日对地形环境初步考察后得出的结论,以及接下来任务进度安排与人员部署,心里盘算着事,脚步也就不由自主地放慢,回过神的时候已经与前方众人隔出一小段距离。

偏头一看,见身边的费渡不知道为何停下脚步,想问问专家是否察觉了什么端倪。

可仔细顺着费渡的视线望去,不过是瞥见了夹道树旁低矮的枝桠间,几丛开的招摇明艳又不知名的山花出奇罢了,而这位居然真的是把出差当成半春游的闲人,趁着没人注意的时机,将这无主的花朵偷折了一枝。

还不待骆闻舟出声说些什么,罪魁祸首不忘冲他眨了眨眼,露出一点孩子气般得逞的喜悦,和一点点示弱撒娇般的讨好。

骆闻舟:“……”

他便什么脾气也没有了。

机灵鬼郎乔一路吆喝着要去哪里安排晚饭忽然噤了声,发现能定夺今晚晚餐的父皇和报销的费总都双双没了影,回头寻人,这一幕生生撞进眼底,便又立刻回头,“不想狗粮管饱”,赶紧撤退。

识相的人们有意无意的成全,不约而同地加快脚步,骆闻舟瞧着他们仿佛躲避赶忙逃窜的背影笑骂了一句。

效率极高,不多时,小路上便只余他们两人。

骆闻舟素来脸皮厚惯了,无所谓他人打趣,费渡平日也不遑多让,他们都有意让忙碌结束后两人静谧的相处延续得久一点。

见费渡对眼前比人还高的野花野草饶有兴致的模样,骆闻舟打趣道:“费渡同学,你还真是打算来这春游了啊?你们这些城里的小朋友啊,真是见什么都新鲜。”

嘴上虽是这么说着,还是跟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扒拉了几枝像模像样的野草出来。

费渡边走边摇着手上的花叶,对老大爷挑选的审美十分不屑,感觉此人还是拿着根树枝木棍更为合适,俏皮地回应他,“是啊,公费旅游是工作结束后的附加项目。最重要的是,能有骆队作陪啊。”

山间刚下过雨,不远处是迷茫的水雾,清新惬意的林间气息,远山,林雾,初春时节,浓淡青绿间有两三红黄点缀,烘托着远离喧嚣的田园隐世,此情此景的确是久居喧嚣都市的人难得一见的画面。

不免身边人会停步驻足。

只是……倘若不是有案情要处理,这里恐怕也不失为一个郊游踏青,短暂地追寻诗意的好去处吧。

“诶!别碰那个!小心划了手。”骆闻舟的眼神紧跟着费渡的一举一动,连忙捉了他的手,“这叶子利得很,一不小心能给你这细皮嫩肉的手指添道顶深的口子,到时候有得你疼得。”

费渡不妨,只当那是一般寻常的野草,忽然被这般严肃的语气斥得愣了神,手指尖却已经是被捧到那人眼前细细察看一番,见是无碍才松了口气,被这般严厉又细腻的关心一番,唇角不由得漾开一个浅浅的笑容,未免火上浇油不好表露,低下头,鞋子悄悄在脚边湿软的泥地上捺出一个印,收敛住了。

“师兄,没事儿,我现在已经不像以前那般晕血了。疼一疼,长个记性。”

“长什么记性,我看你就是没事要找罪受。”

老大爷气性上来,并不想听这种适得其反避重就轻的辩解,觉得方才也同他一起胡闹乱扯的野花野草也变得莫名的不顺眼,迁怒似地扔了,再看费渡,又觉得他像极了一个不懂事的让人操心的孩子。

连忙把人扯紧了带走,这地方是处处都不适合这金贵宝贝久留。

费渡捏了捏他的手心。

历经玩闹,到底还是耽误了归时,小路走完,还有不便行走的坡路,费渡被一路牵着走,瞧着骆闻舟分明是假意生气地要摆出不搭理他的模样,却又能感觉得到,想加快脚步时,那份照顾他速度而放慢的小心翼翼。

果然,骆闻舟望着前路停下脚步,直白道:“路不好走,我背你回去。”

费总装腔作势地假意客气:“那多不好意思啊,师兄……”

骆闻舟伸手弹了弹他的脑门,“在我面前,乖巧懂事那套收回去。”语气不容拒绝地坚持:“要不要背?”

来的时候是工作性质,前后都是同事,费总甚至表现得比骆队还要一本正经,坚决不可能搞特殊待遇,可现下却是不同。

并不是他想犯懒,而的确是在约会时哄一个关心则乱又有点生气的男朋友。

想明白了这点,费渡不再坚持,双手环住骆闻舟的脖子,从善而流地靠在坚实的肩背上,宽阔而值得依赖,像曾经的每一次那样,可以毫不费力地将他背起。

他贴着他的耳边道:“扶稳了,也坐好了。我们回去吧。”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